【百日静湊Day14】Castle in the air

预警:幼儿园文笔

私设居多

及其ooc

完全不晓得在写什么【我不做人了.jpg】

因为京阿尼tv太乱所以基本就是走tv向

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写什么【】死亡

能接受请往下,如果可以请尽情评论孤寡老人在线求评【ntm】


竹造静弥和往常一样,清醒的意识比平躺在床上的身体更快的运转起来。窗帘隔光很好,房间内光线昏暗,非常适合再睡几小时。他闭着眼睛,脑子里已经把今天的安排想了个大概。他能听见窗外隐隐约约传来的鸟鸣,然后是轻缓地拉动窗帘的声音。

窗帘只拉开一边,把早晨六点的光线放进来一些,房间内稍稍明朗起来。

他一边坐起身一边睁开眼睛,没有镜片的帮助视野有些模糊不清。

“早上好,静弥。今天是个好天气。”

“早上好……湊……”

竹早静弥视野内唯一清晰看清的只有他的身影,或许是静弥的眼神太涣散了,鸣宫湊忍不住帮他把桌子上的眼镜递过去。

“还没睡醒吗,再不去洗漱吃早饭要来不及了哦。”

他伸手接过眼镜戴上,一边说着”我已经完全清醒了”一边从床上下来,抬头对上那双他出生起就注视着的清澈眼眼瞳。

“啊啊,今天是个好天气。”竹早静弥微笑着如是说。

世界上有幽灵存在吗

无神论者的竹早静弥大概会这么回答

“说不定哦。”

作为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高中生,竹早静弥完全不普通。

就是那种俗套的设定。

他能看见看不见的东西。

不过这个能力仅限于能看到名为「鸣宫湊」的存在。

从记事起鸣宫湊就一直在身边,从父母那边听到的关于他婴儿时期的细枝末节,像是不吵不闹啦,自己玩的很开心啦,哭的时候突然就笑了,总是看着别的地方等等,他大概也能知道。

鸣宫湊是看着他长大的,字面意义上。说不定自己平安成长到现在是托了他的福。

鸣宫湊很少提起他孩童时期的事情,说的最多的反倒是:啊,以前的静弥抓到独角仙还会很高兴的跑过来给我看呢  时间对你做了什么啊我印象当中那个可爱开朗的静弥呢? 这类话。

“是我的看护出了什么问题吗……”一边这么说着一边装作惆怅的靠在一旁的湊,静弥看着他那一身十几年没换过的立领学兰,把要说的话咽了回去。

死去的人才会成为幽灵。

鸣宫湊还活着,活在竹早静弥的世界里。

鸣宫湊倒是对这种事毫不在意,非常大方的接受了自己是幽灵的事实。只是偶尔抱怨除了静弥本人外什么都碰不到有些麻烦。

还很小的时候,静弥从大人那边听说,幽灵是有心愿未了,所以停留世间不能成佛。小小的他抓住大人们的衣摆,有些委屈的说:

“不成佛,不可以吗?”

大人们便说着教科书般的说辞,告诉他。

“哎呀,不成佛的话,幽灵被留在这里不是很可怜吗?”

那时候的他又委屈又难过,委屈的是自己最喜欢的人要离开,难过是懵懵懂懂的觉得这样对湊不公平。他转身跑开,一头扎进那个熟悉的没有温度的怀抱里。

“湊会离开我吗?会成佛吗?”

鸣宫湊有些惊讶他问这样的问题,他看着静弥眼中自己的影子,轻轻摸了摸他的头。

“静弥希望我成佛吗?”

“不想,但是大人们说这样是最好的。”

抓着他的手指无意识的收紧,静弥把头低下去,小声的说。

“可是,我这样就是最好的。我也不知道心愿如何成佛又如何,在静弥身边就是最好的。”

“不会离开我吗?”

“不会的。”

这句话竹早静弥一直记得,从那以后鸣宫湊一直在他身边,直到他穿上了高中制服,身高超过了湊,这句话也一直都记着。

高中生活对于他来说还是太无聊了,即便加入了弓道部也无非两点一线多了一个点而已。

“我说,静弥,偶尔跟朋友出去玩不好吗?”

这是最近湊对着在桌子前写写画画的静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通常静弥会放下笔,揉着自己的眉间回答。

“有湊在就足够了。”

自己的日常是很无聊,这点竹早静弥也承认。业余爱好的弓道还是初中时候在湊的建议下练习的。,练练弓道,和湊一起陪KUMA散步,就是竹早静弥课外时间的全部。

“我每天都很充实,也很快乐这就足够了。”

竹早静弥看着烦恼的湊,实在不理解自己到底哪里让对方担心。

“要是这样到还好了,KUMA你也说说他啊。”

湊的身边,KUMA懒洋洋的趴在那摇着尾巴朝他轻轻叫了几声。

他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状况。

毫无预兆的疲惫感和无力感,他游刃有余的应付一切,学习,生活。他不怨恨谁,他也没有对谁失望和厌烦。

只是他像是过早抽枝的幼苗,每日的光合作用感到无动于衷。

这种漫无目的的状态,在那一晚结束了。

傍晚的时候,天半明半暗。竹早静弥没有傍晚散布的习惯,他只是按照湊的约定,在这个时候去弓道场而已。至于为什么要到弓道场来,他还没有问湊,只是看着对方闪烁着星光的眼瞳,他就满口答应下来。

到底是什么事呢,练弓道吗。这么沉思着,抬头时他发觉自己已经站在道场前。鸣宫湊站在那儿,双臂张开,做出拉弓的姿势。身形很漂亮,能想象到这个人手持弓箭站在场上时是怎样的惊艳风景。

“静弥,你来了。”

“嗯,抱歉来晚了,湊。”

竹早静弥一边回应,一边向他走去。

“静弥觉得弓道有意思吗?”

湊突然转过头,这么问他。

“弓道是一种竞技运动,也是一种文化……”

“不是这些啦,静弥喜欢弓道吗?”

湊打断了他教科书般的回答,用那双盛着月光的眼睛看着他。

“我,我不知道,抱歉,湊。”

不能再看那双眼睛了。

他偏过头,月光在镜片上反射出清冷的光。

“静弥,这次换你来拉弓吧。”

“诶?”

静弥转过头,看着眼前的人。

那一双眼睛,他看了十几年,那双清澈的眼睛经过十几年的时间,依旧注视着他。

拉弓吗……

静弥摘下自己的眼镜放在一边,拿起弓上好弦。在湊身边站稳,架好姿势。没有镜片的辅助,看清把子还是强人所难了。即便这样他还是凭着直觉拉开弓弦,下一秒,一双微凉的手敷上了他的。

他惊讶的转头,看见的是握着他的手摆好姿势的湊。察觉到他的视线,湊转头笑了一下,握着他的手有紧了几分。

“静弥,集中注意力。”

“弓道啊,一个人走可是很难的。”

湊的声音在晚风中有些不真实,他努力看着靶子。

他从来都没有孤独过。

这件事他十年前就该明白的。

“我啊,想让静弥看到我曾经看过的景色。”

静弥盯着前方的靶子,他知道湊练过弓道,但是他本人没有提起过,他也就不再追问。湊跟他是不一样的,无论是弓道,还是'活着'的态度。

湊是特别的。

他一心盯着靶子。稳住拉弓的姿势后,他和湊同时放手。

是一道风。

这阵风交织着他的呼吸,从他身边掠过。他甚至能看到箭尾飞旋着划出弧线,但是他的全心都被一个声音震动了。

从开手的一瞬间,从由弓弦和箭奏响的声音从耳朵顺着血液涌入他的心脏。

他下意识的转过头看向湊。

湊嘴角勾起一个弧度,清明的眼瞳看向前方。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湊转过头对着他露出开朗的笑容,像是在小小的炫耀。

中靶的声音轻轻落在他的胸口。

“那个声音,很好听吧?静弥。”

似乎很满意他脸上因为惊讶而发愣的表情,湊一边笑着一边说。

“这是弓道……”

“这是弓道。”

带着一点点骄傲的语气,湊重复了他的那句话。

“静弥,你选择弓道的同时,弓道也选择了你。”

“我之前就在想了,至少在我还在的时候,想让你听一次这个声音。”

他的声音像晚风般轻柔,每个字却像暴风雨前的雷鸣一下一下落在静弥的脑子里。

“你还在的时候……是什么意思?”

弦音幻梦般的体验被他从这句话猜出的意义撕的粉碎再胡乱的组合在一起。

静弥伸手抓住湊的肩膀,用颤抖的声音重复了一遍。

“这是……什么意思……”

湊叹了口气,伸手遮住他的眼睛。当黑暗笼罩,他感觉被抱住了。

“静弥很聪明,学业也好,弓道也好,什么都难不倒你。”

“因为我一直看着静弥,所以我知道。”

“拉住你,困扰你的,不是别的什么,是静弥你自己。”

“然后我就想'啊,我一定要把他从那种无限制的循环里拉出来'。”

“然后我就意识到。”

“静弥你获得幸福的话,那就是我最大愿望。”

“你的人生是我最大的遗愿。”

语调轻缓,声音平稳。说出的话却让竹早静弥难以冷静,想要说些什么,想要反驳些什么。他的声带反复摩擦却只能发出一个声音:

“湊……”

“静弥,终有一天我们还会再见的。”

“在那之前,只是离别而已。”

有什么断开的声音,在他的耳朵里肆虐。

覆在眼睑上的重量渐渐消失,熟悉的气息也慢慢蒸发在夜晚的空气里。

像是潘多拉的盒子开了锁,泪水从他紧闭的双眼中溢出。

他不敢睁开眼睛。

不敢直视这个没有鸣宫湊的世界。

他抓住胸口,手指撕扯着衣服布料,发出刺耳的声响,比这声音更沉重的是泪水砸在地板上的声音。他摇摇欲坠,在白日的黑暗中站不住,跌坐下来。

别哭了,泪水别再流下来了。

他这么想着,咬紧牙关,抓紧肩膀,压制着心。

滴答——滴答

他牙关打颤,像是窒息一般突然急速的呼吸。

对那个人无法言说的感情从那双再也看不见他的眼睛里涌出来。

他想放声痛哭。

为了还没对他说“喜欢”和“爱”的那个人。

仿佛流出来的只是水,盐分被堆积在咽喉一般,他说不出话,心脏疼的他头晕目眩。

“啊——啊——”

即便是嘶喊,也只是单纯的音节。

这就足够了。

就让这泪水和嘶喊填满你消失后在我心中留下的空洞吧,从此没说出口的感情和与你的回忆是组成我的全部。

几百年几千年几万年还会再见吧,到那时候

「好きだ」

在某个我所不知道的未来。

这句话也一定能传达给你。




“静——”

“静……弥……”

“静弥!!起床了!”

他猛地睁开双眼,反应过度的坐起身来,差点撞上在床边担忧着看着自己的青梅竹马。

“静弥?做噩梦了吗?脸色很差。”

湊伸出手,想去触碰青梅竹马的额头,伸出去的手在碰到前便被抓住了,抓住他的这只手指腹上有这薄薄的茧,平时沉稳拉弓的手此刻却在微微颤抖。

“静弥,怎——”

后半句断在一个突然的拥抱之中。

他被静弥抱住了,用像是要抓住什么挽留什么一样的力道抱住了。

“我做了一个很讨厌的梦。”

竹早静弥很少时候直白的用“讨厌”这个词。

湊伸出手臂回应他。

“静弥梦见了什么呢。”

那双手臂又收的紧了些,竹早静弥把头埋在湊的颈窝,过了一会才像是确认了什么一样开口。

“我梦到湊你消失了,哪里都找不到你。”

“我很害怕。”

湊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静弥,那是梦,是假的。如果我丢下静弥消失了,那一定是假的。因为我是不会丢下静弥的。”

“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等你的,静弥。”

啊啊……

就是这句话。

他突然觉得自己的梦荒诞可笑起来,居然会因为这样的梦而恐惧。像是要掩盖自己的失态一般,他把脸埋进湊的颈窝。

“我也是。”

竹早静弥略显沉闷的声音传出来。

“不在你身边的竹早静弥是不存在的。”



我到底在写什么【混乱】谢谢观看【原地暴毙】我靠离明天五分钟我怎么就发了……完了完了彻底混乱.jpg真的是……【土下座】

评论
热度 ( 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连摇头直说不可救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