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英】创业未半而中道遇玛莎拉蒂32

终于赶上这天

极致欧欧西

满满私设

非常崩坏

狗血雷人

可以的话GO!











到现在,他才意识到爱神所谓的帮助是指什么。


朔间零自认为对天祥院英智的感情并不复杂,即便在上面叠加了以救人为借口的吻,那也仍然是纯粹的,双目相对之时就能心领神会。


如果说同窗那几年他和天祥院英智被奇妙的缘分捆绑在一起,那从学校踏向社会之后,经过七百多个日夜,在人数以亿为单位的世界中,命运戏剧般地又一次把天祥院英智送到他身边。皇帝踩着交响乐的拍子,闲庭信步闯入朔间零的领地里。面对高坐在暗夜王座上沉睡于死一般毫无生机的堕落的社交泥淖的他毫无踟蹰,自顾自地踩着轻快的步伐来到朔间零身边,弯下腰双手拢在唇边,对着尚且在迷雾中安眠他在耳边鼓足气喊出春雷般的声响。


与这个人相互称呼对方的姓氏,与这个人为敌,达成协议的和停,成为同一个团体的一份子,在一个屋檐下作为舍友生活,去学着习惯对方的存在,笨拙又无奈地去照顾他……一直以来朔间零都是凭着自己蹒跚地走过,将手中这张清单上的选项一个个划掉。


即便没有所谓的爱神,他们也仍然有着坚韧而强烈的羁绊,仍然会再度交汇。


是这样的………………吗?


结束学生身份的那两年的时光在此刻宛若一根银针深深刺痛着朔间零的神经。


对这回答一瞬间的动摇让他在心底生出一丝迟疑。


这时天祥院英智已经回过神来,他维持着自己倒下的姿势快速眨了眨眼,深深吐出一口气。朔间零已经站起身,见他恢复了意识,上前搭了把手,把人从沙发上拉起来。


“神明真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得出来呢。”说着像是感慨又像是指责一样的话,天祥院英智握住朔间零的手站起来,“朔间君有没有哪里痛,毕竟是被爱神用那种分量的东西撞过来。”天祥院英智把他从头到尾好好地看了一遍,因为担心而微微蹙起的眉在确认朔间零完好无损之后就舒展开来,此刻正双眼闪闪发光地看着他。


朔间零当然知道这个人在想什么,“快问我用什么撞过来的,快问我”这句话已经完完整整从那双晴空般的眼瞳中读出来了,好在他也确实想知道刚才惊天动地的那一下到底是用什么撞过来的。


“我又看不到那位神明大人用什么东西撞过来,只是天祥院君,你当时的表情像是看到凛月在作文里写‘我亲爱的哥哥’一样。”


天祥院英智被这个他自嘲的比喻逗笑了,“说不定是比那个还要奇妙和有趣哦,朔间君,刚才爱神驾驶着好像是强袭自由高O和初O机合二为一似的机体撞了过来。”


皇帝轻描淡写的说法好像是在说今天天气多云转晴一样。


“完全明白了,应该是仿真模型吧,是真家伙的话可不只是有点痛的程度了。”


“姑且不说我,天祥院君,你有没有哪里受伤,刚才那下吓到你了吧。”


如果爱神还在的话,他或许还能抓着这位随心所欲的神兴师问罪。但闯完祸就跑的爱神连影子都找不见,朔间零也没有追究下去的必要,本就没能说清楚的事情叠加上这闹剧一样的意外,已经彻底把他想说的话打回了肚子里。比起那些,他现在更在意这场闹剧里最无辜的受害人的状况。


似乎是逐渐对于朔间零直白的关心感到适应,天祥院英智轻笑几声,这熟悉的、像棉花一样蓬松柔软的笑声让朔间零不由得也将嘴角提起几度。


“多亏朔间君,虽然出了点意外,但是如你所见,我活蹦乱跳的哦,感觉现在跟朔间君比赛扳手腕也不会输呢~♪”


“说这种话只会让人觉得天祥院君你果然受了冲击已经开始说胡话了~♪”


他们两个果然很相似,默契地不提起刚才那一点意外,就当它是真正的意外那样。


将这个插曲放置脑后,天祥院英智主动提起了这次工作的要点:克赛尔特传说。既然接下了工作,以他的态度自然要做好万全准备全力以赴。朔间零对他这样也是习以为常,之前料想到这位工作狂皇帝的认真态度,他已经提前整理好了游戏包括主线剧情、版本活动、以及有名的同人二创。两个人坐在起居室里一边看一边喝饮料,有关细节的地方,朔间零也不是知道得很详细,看到一些具体的设定演出的地方,两个人偶尔会同时“哦—”恍然大悟地出声。


在临近零点的时候,天祥院英智一反常态精神奕奕,他正在看游戏之前的宣传剧情pv,直到朔间零把设备关掉,才让皇帝舍得把目光从投影墙上移下来。


“啊…朔间君,刚才正是精彩的地方。”


“真遗憾已经到了宵禁时间了,现在该去睡觉了。”


天祥院英智毫不动摇,据以力争:“听朔间君说宵禁简直就像是学生给老师监考一样,这种借口是刚刚编出来的对吧?”


朔间零面对他的质问很是坦然:“刚刚为天祥院君你量身定做的,明天也有时间看,现在是时候去睡觉了。”


这话有一点点作假的成分,实际上要说的话,是多少担心今天超负荷工作的天祥院英智没能得到相应的休息时间。


剧情正看到精彩的地方,对接下来的发展在意到不行,但是朔间零已经把电源关掉了……天祥院英智在心底小小地叹口气,身体却先一步遵循生物钟的设定,在朔间零眼皮底下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他立刻就看到魔王的眉毛轻挑,唇角上扬,露出一幅“我就知道”的表情。


魔王的潜台词是:小孩子就乖乖去睡觉吧~♪


“被小看了”,这是皇帝陛下的第一感觉。可是他一醒来就到了朔间零的家里,今晚还要留宿魔王的领地,中间太过放松也没能立刻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人家的地盘。现在作为客人,听主人的安排也是分内之事呢。


没有电脑可以玩的皇帝陛下只能老老实实跟在朔间零的身后,迈着不情愿的腿一步步挪到二楼的客房门前。


到了两个人各自的房间前,那点被强迫休息的小别扭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天祥院英智再一次打了个哈欠,他揉了揉眼睛条件反射一样转向朔间零:


“晚安——朔间君。”


“天祥院英智。”


回应他的不是睡前结束语。


他已经很久没有被谁叫过全名了,上一次被眼前这个人叫全名是什么时候来着,是上辈子的事吗?


朔间零站在原地,如月下花般昳丽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只是站在原地看着他。


叫住皇帝是无意识的行为,在脑袋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将那个名字脱口而出。皇帝安静地站在眼前,微微偏过头,眼神中带着一丝询问的意味。


现在,现在或许就是说出口的「时机」。


“今天发生的事情已经够多够让人应接不暇了。”


工作什么的、爱神什么的、闹剧和意外什么的。


“既然如此再多一个也没差吧。”


他向来不擅长把话带到梦里或者是走过零点的时针上。此时此刻,正确的人、时间、地点,超难副本的所有攻略要点都汇集于此——


朔间零垂下眼睑,随后轻轻一抬,那双猩红如鸽血宝石一般的眼瞳倒映出天祥院英智纤细的身影。


“天祥院英智,在你那双展望于未来,俯瞰过历史的眼中——'我’是什么样子的?”


天祥院英智遽然微笑起来,像他这样的人,笑起来的时候如同花朵蓦然绽放般惊艳。


他的笑颜让人无法移开视线,那笑声里没有丝毫冒犯的意味,声音轻飘飘地拂过耳畔,柔和的像是五月夜晚的风。


“还以为要问我什么呢,这种事,朔间君看看我的眼睛不就知道了吗。”


天祥院英智这么说着,发觉对面的人并没有任何动作,仍旧是沉默的伫立着看向他。灯光打在朔间零的身上,让他看起来像是一座不会言语没有呼吸的大理石雕像,不像是个活人,而是一件完美且精妙绝伦的艺术品。


任谁看了都会感叹他的创作者一定将毕生心血都倾注在那一双猩红的眼瞳之中,朔间零站在那,似乎身体是苍白和坚硬的大理石组成,而那双眼睛却流动着血,带着天祥院英智尚且无法理解的感情看着他。


“哎呀哎呀……”他装作苦恼移开视线,轻轻晃了几下脑袋,浅金色的发丝随着他的动作飘动,最后天祥院英智再一次对上朔间零的视线:“要让我描述朔间君的话,不太想用那些你肯定听腻了的溢美之词呢。”


“朔间君你啊……”


“不会照顾植物呢,也不会补充宿舍里消耗的零食和饮料,会把水烧糊,啊,还有会熬夜吵醒我。”


“但是脸很好看哦,宛若招致阿波罗爱慕的库帕里索斯一般,因为朔间君非常美丽所以着重强调一下。”


接着,他依旧维持着那副努力思考的样子,食指轻轻点在脸颊上,似乎评价朔间零对他来说是一件相当费精力的事情,片刻后,他接着说道:


“嗯嗯……然后,太滥爱了。对什么都抱有过量的情感称之为“滥情”的话,那对一切都施以慈爱的朔间君当然就是'滥爱'了吧?”天祥院英智顿了顿,他那被世人称赞的脸上露出只看一眼就会把心痛得支离破碎的微笑,“连我这样的存在都爱着,甚至十年如一日的照顾着将自己杀死过一次的敌人,施爱的范围太广了哦,朔间君。”


大概是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答复,那艺术品如同获得了生命般复苏过来。朔间零从胸腔里发出低低的笑声,他随手挽了一下垂落在脸颊旁的几缕头发。


“虽然你先前那么说了。”


“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这么不遗余力的夸我呢。”


白金色的人似乎还要开口说些什么,朔间零伸出食指竖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打断了皇帝那接下来的辩解。


“你知道吗,天祥院君,人们把你眼中的我,亦或是我眼中的你,把这样的我们冠以一个统一的关系称呼…”


他的声音越到最后越轻缓,压低的嗓音带着一点沙哑的感觉,温柔的语调像是怕说出口的话会惊吓到对面的人。


“那就是——朋友,他们这么称呼像我们之间这样的人。”


天祥院英智轻快地眨了眨眼睛,“我们这样是朋友吗?”


皇帝的双眼睛清澈而明亮,在灯光的照拂下宛若一片波光粼粼的湖面。朔间零迎着那包含着些许求证的目光开口,“区别于你见过的现实中和经过创作的作品中的友情,我和你之间的相处模式确实并不常见甚至说得上光怪陆离,但毫无疑问,即便再怎么不寻常,我们之间确实存在着‘友情’。”


天祥院英智的嘴角再度绽开微笑,“我理解了,原来如此,非常规非典型的友人是吗……听着真不错呢。”


他这句话说的有些没头没尾,如同自言自语般说过之后就突然抬起脸。


“既然这样,我也必须要表明态度了,”皇帝轻笑起来,“唯独这件事不能可不能被你抢先。”


随后皇帝就像是拥抱天空一般张开双手。


“以名字称呼朋友,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我怎么可能错过呢,是吧?零。”


朔间零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有人叫他的名字能如此动摇他的灵魂和心脏。


仅仅只是一个字,天祥院英智说出它时像是在哼唱一首简短的歌。那声音穿透他的胸口到达心脏,融化在血液里随着心房的收缩向身体的四面八方流过去。


“你真是……跟以前一模一样……”


心脏的鼓动驱使着朔间零往前走,他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去拥抱天祥院英智,力道有些重,皇帝的身体靠在他身上被牢牢地禁锢住。


“别告诉我从很久之前你就在等这一刻,……英智。”


刚开始用名字称呼这个人,朔间零多少有些无所适从。不过看来天祥院英智对他这种生疏的反应很是满意,因为在魔王叫出他的名字的时候,皇帝陛下忍不住轻笑出声。


然后朔间零报复性地加重了力气,大有把刚刚成为朋友的皇帝勒死在怀里的架势。


“如果是的话那你就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别扭的笨蛋。”


能当着他的面叫“笨蛋”的人没有几个,天祥院英智笑着回抱住朔间零,他的身体活动空间被大幅度的限制了,只能轻轻拍着魔王的后背。


“我就是在等这一刻真是对不起哦,那我是笨蛋的话,零你自己又是什么呢?”


天祥院英智感觉抱着他的人动了动,刚刚被他承认是朋友的家伙把脸埋在他的肩颈之间,略显沉闷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是啊,让我想想。”


“同样期待着这一刻的我跟你一样也是不折不扣的笨蛋。”


“不也挺好的吗,同为笨蛋以后就请多关照了。”








赶上了!!!!大家!!!!520快乐!!!!本来刚好到能链接下一个大的剧情转折点想多写一点!但是想了想520还是给大家来点甜的!!


恭喜两位总算是朋友了!【三十多章加上这一天显得格外离谱】


感谢大家的喜欢推荐和评论!

评论 ( 27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连摇头直说不可救药 | Powered by LOFTER